首頁 > 智庫中國 > 2016智庫中國 > 智庫動態

CCG發佈“中國企業全球化50強”等多個重要榜單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7-11-15 | 責編: 毅鷗

2017年11月8日,由全球化智庫(CCG)研究編寫、社科院社科文獻出版社出版的企業國際化藍皮書《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2017)》在北京發佈。根據CCG構建的中國企業全球化評價體系,藍皮書推介出“2017年中國企業全球化50強”等多個重要榜單,持續為中國企業提高海外競爭力提供經驗借鑒。

發佈會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副總編輯、皮書研究院院長蔡繼輝致辭,CCG主任王輝耀博士發佈報告。CCG世界華商研究所所長、中國社科院原世界華商研究中心主任康榮平和CCG高級研究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亞非研究所原所長周曉晶參會研討,CCG秘書長苗綠博士主持發佈會。

作為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的研究者和推動者,CCG企業全球化研究課題組每年都將企業全球化評價體系納入研究的重點之中。藍皮書以績效全球化、戰略全球化、人才全球化、市場全球化以及企業社會責任全球化五項要素為一級指標,構建了“中國企業全球化評價體系”,從理論研究和案例分析兩方面梳理中國企業“走出去”的發展情況,為中國企業提高海外競爭力提供可參考標準,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研究平臺。今年已是CCG連續第四年發佈中國企業全球化榜單。

基於長期跟蹤收集的300傢具有代表性的“走出去”中國企業公開披露的數據資訊,CCG依照“中國企業全球化評價體系(2017)”,加之企業對外投資與主營業務的相關度評價和調整項目,全面考察了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的質與量,綜合評選出“2017中國企業全球化50強榜單”。同時,CCG還推介出“2017年中國企業全球化新銳50強榜單”“2017年中國企業跨國並購十強榜單”和“2017年‘一帶一路’十大先鋒企業榜單”。2017年度,CCG還特別甄選了“2017中國企業全球化創新推薦獎”“2017中國企業品牌戰略獎”以及“ 2017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傑出貢獻獎”,以及時反映中國企業創新發展和提升品牌“軟實力”的發展趨勢。

1   2   3   4   5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