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外媒聚焦2022中國兩會 特別關注這兩個問題

文章來源:國際線上 發佈時間:2022-03-09 09:49:53 作者:馬嘉欣 責任編輯:吳亮

外媒聚焦2022中國兩會 特別關注這兩個問題-國際線上

國際線上專稿:中國兩會正在進行中。作為世界觀察中國的重要窗口,中國兩會早已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近日,外媒對中國兩會的關注聚焦于糧食安全和經濟增長這兩個議題。

3月7日,美通社報道稱,中國把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報道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指出,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報道還提到,習近平強調,解決吃飯問題,根本出路在科技。種源安全關係到國家安全,必須下決心實現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要深化農業科技體制改革,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

外媒聚焦2022中國兩會 特別關注這兩個問題-國際線上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3月6日的報道也同樣關注到中國兩會上關於糧食安全的問題。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糧食安全問題。他指出,中國在糧食安全這個問題上不能有絲毫麻痹大意,不能認為進入工業化,吃飯問題就可有可無,也不要指望依靠國際市場來解決。

外媒聚焦2022中國兩會 特別關注這兩個問題-國際線上

彭博社報道截圖

此外,外媒對於中國經濟增長問題也格外關注。7日,彭博社報道稱,中國的GDP目標有利於提振世界經濟。報道稱,中國將2022年GDP增長目標設定為5.5%左右,高於許多經濟學家預期。報道認為,中國的GDP增長目標可能會對陷入困境的世界經濟起到提振作用。

此前,路透社也報道稱,今年中國政府仍將堅持穩中求進,同時,努力創造就業機會。(馬嘉欣)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