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周強:著力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法院鐵軍

文章來源:人民政協網 發佈時間:2022-03-08 12:19:53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趙曉雯

周強:

六、著力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法院鐵軍

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新進機關青年幹部“第一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進黨史學習培訓全員覆蓋,引導幹警築牢政治忠誠。

著力提升司法能力。開展全國基層法官大輪訓。落實“三嚴三實”要求,説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全國四級法院院長、班子成員到6028個鄉鎮人民法庭駐庭調研,與法庭幹警同吃同住同工作,拜群眾為師,面對面聽民聲,心貼心解民憂。  

深入開展法院隊伍教育整頓。堅持刀刃向內,清除沉疴積弊,實現刮骨療毒,全國法院59萬名幹警接受革命性鍛造。堅持問題導向,不護短、不遮醜、不諱疾忌醫,堅決整治年底不立案,全國法院去年12月收案同比增長104.2%,群眾反映長期存在的年底不立案得到有效整治。以零容忍態度清除害群之馬。全國法院涌現出一大批新時代好法官好幹部,滕啟剛等24名法官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廣大幹警深入學習周春梅法官用生命捍衛司法公正的崇高精神,努力踐行“一心為民、知恩報黨”,“脊梁不彎、正義不低頭”。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