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必要且迫切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20-05-29 05:25:29 責任編輯:趙超
作者:佚名 來源:新華網 2020-05-29 05:25:29

新華社香港5月28日電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8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支援全國人大表決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梁君彥説,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鋻於香港目前的具體情況,全國人大這一決定必要且迫切,他表示支援。

梁君彥表示,相關法律針對的是那些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有關決定通過後,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也不會影響入境人與國際投資者一直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包括遊行、集會、言論、出版和新聞自由等。

梁君彥説,他相信這一決定有利於香港經濟發展,也能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産,讓市民安居樂業。他希望特區政府多做解説工作,回應香港市民以及國際社會的關注。大家也應以開放及務實的態度去看待此項立法。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