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努力提高立法工作品質和效率

文章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發佈時間:2020-05-06 16:12:21 責任編輯:郭澤涵
作者:佚名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20-05-06 16:12:21

3月8日下午3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關於外商投資法草案的説明。

以下為直播實錄:

栗戰書:

二是努力提高立法工作品質和效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黨中央立法決策,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全面落實常委會立法規劃和年度立法計劃,積極推進重點領域立法,統籌做好立改廢釋工作,既要求數量更要重效果,確保立一件成一件,以高品質立法保障和促進高品質發展,努力使每項立法都反映群眾意願、得到群眾擁護,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法律制度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今年要抓緊制定修改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急需的法律,加快推進民生、國家安全、智慧財産權保護、社會治理、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立法,落實稅收法定原則,完善國家機構有關法律制度。集中力量落實好黨中央確定的重大立法事項,包括審議民法典,制定刑法修正案(十一)、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房地産稅法、出口管制法、社區矯正法、軍民融合發展法、退役軍人保障法、政務處分法,修改證券法、現役軍官法、兵役法、人民武裝警察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組織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生物安全法、長江保護法等立法調研、起草,都要加緊工作,確保如期完成。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