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以“三嚴三實”書寫作風建設新答卷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9-03-09 07:55:18 責任編輯:盧小凡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題:以“三嚴三實”書寫作風建設新答卷

新華社評論員

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力量。5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三嚴三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為推進黨的作風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注入強大動力。

5年來,廣大黨員幹部以“三嚴三實”為尺規,強黨性、改作風、幹實事,以硬作風打硬仗、啃硬骨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進展。實踐證明,作風一變氣象新,從嚴從實抓好作風建設,就能激發真抓實幹的強大力量,有力推動新時代改革發展。

新征程上,我們既面臨艱巨繁重的各項任務,又面臨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有許多大事、難事要辦,不少硬仗、苦仗要打。圍繞“三嚴三實”這個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打造政治、作風、能力過硬的高素質幹部隊伍,方能肩負起新時代的使命任務,不負黨和人民的期待。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當前,“四風”蔓延態勢得到遏制,但不良作風積習甚深,稍有鬆懈就可能死灰複燃。要清醒看到,幹部庸懶散、不作為、亂作為等頑疾仍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在一些地方還遠未根絕。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抓作風不能有松鬆勁、歇歇腳、喘口氣的想法,要始終堅持“三嚴三實”的高標準、嚴要求,對不良苗頭堅持抓早、抓小、抓常,做到早打“預防針”、常敲“警世鐘”,不斷把作風建設推向深入。

信念是本,作風是形,本正而形聚,本不正則形必散。只有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才能立根鑄魂、正心立身。“三嚴三實”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砥礪作風、增強黨性是一輩子的事情,應將之養成一種習慣、化為一種常態。既要內化於心,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又要外化于行,多積尺寸之功,多累嚴實之效,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把好作風轉化成幹事創業、為民造福的源源動力。

“三嚴三實”好比一面鏡子,照見修身為人的境界,照出謀事為政的擔當。時刻對照“三嚴三實”,不斷錘鍊優良作風、練就過硬本領,才能向黨和人民交出不忘初心、履職盡責的優異答卷。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