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讓“3.15”成“中國製造節”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5 16:39:30 責任編輯:孫磊


 

蘋果、馬鈴薯、鎂寶、翻譯機、魚皮飾品,甚至還有歌聲……在今年的兩會上,各種“特産”紛紛亮相“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代表委員不僅把來自基層的聲音帶到了兩會,也將自己家鄉和單位的“特産”帶到了人民大會堂。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中國將全面開展品質提升行動,推進與國際先進水準對標達標,弘揚工匠精神,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但製造業要實現由大到強的崛起,這條路到底該怎麼走?“升級創新”、“産品品質”、“技能人才”成為了兩會上代表委員熱議的焦點。

 

與10年、20年前相比,如今的“中國製造”已讓世人刮目相看,而外界似乎也更期待“中國製造”的華麗轉身。全國人大代表、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認為,中國製造要成為製造強國,必須擁有自己的核心技術。小米科技CEO雷軍也直言,只有把品質搞好,中國製造才能去除山寨、低端的形象。

 

“人才為本”是“中國製造2025”規劃的五大基本方針之一。我國製造業要想由大變強,其中一大制約因素就是優秀的高級技工人才的稀缺。兩會召開前,民進中央已向全國政協大會提交了一份《關於緩解製造業技能人才短缺問題的提案》。

 

推進“品質革命”已經成為了廣大網民的一大期待,政府工作報告指明瞭我國産業升級方向,就是要通過“品質革命”讓中國製造變成中國“質”造、中國“智”造,讓精品製造成為每個産業的自覺追求,讓每件産品都散發工匠精神的真諦。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國貨一定可以成為搶手貨,贏得消費者的信任,贏得中國品牌的榮光,“3.15”不再是打假曝光日,它將被“中國製造”賦予新的內涵。


(責編:孫磊   後期製作:白玥   配音:吳婧)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