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熊維政:建議將高考時間調整為6月首個週末

文章來源:新京報 發佈時間:2018-03-13 13:17:44 責任編輯:吳亮

高考時間能否更合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任河南羚銳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熊維政建議,將全國高考時間調整為6月第一個週末。

2003年,高考時間從7月調整至更適宜的6月,一定程度消減了炎熱氣溫對考生考試、老師閱卷、家長照顧考生的不利影響。熊維政提出,考試時間長期固定於6月7日和8日兩天,時間多為工作日,家長陪考需請假,考場、交通、住宿等壓力不小。

熊維政建議教育部門把全國高考放在每年6月第一個週末,並列舉了4方面好處:考生家長無需請假,可安心陪考;休息日交通壓力小;與中小學錯開使用教室,不再影響正常教學安排;比固定的6月7日、8日更靠前,天氣炎熱的概率更低。熊維政認為,“時間上的變通幾乎不用額外增加任何行政資源成本,利國利民。”(記者 沙雪良)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