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劉慶峰代表:人工智慧正在進入人們生活的每一個領域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1 16:42:52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劉慶峰接受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3月11日訊(記者 吳佳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劉慶峰表示,人工智慧技術越來越有溫度,正在進入人們生活的每一個領域中國網現場直播

劉慶峰説,開創科大訊飛的夢想,就是讓機器像人一樣能聽會説、能理解會思考。如今,科大訊飛的語音合成技術,讓機器可以開口説話。全球消費類電子展期間,在拉斯維加斯,我們用機器模倣美國總統特朗普講話,美國當地人都信以為真。”

劉慶峰稱,中國如今每年有1.3億人出國,為了讓人們更方便地與世界交流,科大訊飛的機器已經囊括了近30個語種。機器翻譯技術的進步對中華民族在全球各地區的交流合作起到很大促進作用,對“一帶一路”發展也有巨大推動作用。

“人工智慧在醫療領域的應用也備受關注。”劉慶峰説,2017年,在國家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中,科大訊飛的機器人考取456分,在滿分600分,360分可以過關的條件下中順利通過,在全球首次讓人工智慧具備了當全科醫生的潛質。

劉慶峰提到,今年3月2日,在安徽正式開通了全科醫生的輔助診療服務。如今,人工智慧已經能在150多個病症方面達到一線資深全科醫生的水準。“我們相信,建立人工智慧輔助線上診療平臺,讓縣城、鄉村、貧困地區的醫院迅速接入這個平臺,迅速提升一線醫生的診療水準,對健康中國是至關重要的。”

劉慶峰指出,中國在人工智慧的源頭創新上很多已經和全世界並跑,甚至部分領域領跑。應用是硬道理,下一步關鍵是讓人工智慧在應用驅動、數據迭代中不斷進化。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