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張智龍代表:建大數據中心 讓各地百姓享受大城市醫療服務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0 16:27:13 責任編輯:栗衛斌

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副院長張智龍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

中國網3月10日訊(記者 李智)“目前,存在人民群眾對健康日益增長的需求與我們醫療資源發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間的矛盾,”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副院長張智龍在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説。

醫療問題一直熱點,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多次提及“醫療”一詞。報告指出,要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醫療保險制度,實現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養老保險制度並軌。出臺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方案。

當前,基層醫療整體服務能力和水準仍有提高的空間。對此,張智龍給出了五點建議。

他認為,首先應當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從政策上給予支援,例如推行財政經費定向補助,進一步增加基層醫療醫保額度,讓醫院有充足的資金配置、購置藥物,滿足用藥的需求。

二是加強管理,引入績效考核機制,政府和醫保部門要根據基層醫院的服務規模和服務品質給予經濟投入,基層醫療醫院要根據服務能力,尤其是服務的數量、品質和水準進行績效考核,激發求新、求知、求能,提高服務能力。

三是加強基層醫療人才培養力度,建立過硬的醫療隊伍,讓老百姓放心就醫。

四是加強資訊網際網路的建設,讓基層醫院、社區醫院同三甲醫院實現醫療資源互享,診療方案互通,檢查機構互信,真正實現實在的、共贏的醫聯體。

五是在各個省市之間建立醫療大數據中心,基層醫院可以定時把數據上傳到中心,由重量級專家會診分析,讓老百姓在當地就能享受到大城市的醫療服務,解決就醫難問題,真正把分級診療等措施落實到地。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