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代表委員建議加強漢江流域生態治理 確保“一庫清水北送”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03-10 13:40:25 責任編輯:吳亮

航拍武漢武昌江邊城市建築。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兩會速遞)代表委員建議加強漢江流域生態治理 確保“一庫清水北送”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 郭曉瑩)“可考慮將南水北調中線供水作為雄安新區的主要水源。”全國政協委員、長江水利委員會長江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仲志余在全國兩會期間表示,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受水區已覆蓋到雄安新區,建議實施引江補漢工程,並建立生態及利益補償機制,提高雄安新區的供水水質以及供水保障,維護引調水工程健康有序良性發展。

漢江水一路北上為華北地區“解渴”,也給流域生態保護帶來考驗。兩會期間,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呼籲加強漢江流域生態治理,確保“一庫清水北送”。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環境保護廳廳長呂文艷表示,南水北調後,漢江水環境容量減少,建議按照生態補償的基本原則,加大財政轉移支付的力度,並通過建立國家層面的漢江流域水資源生態調度制度等措施,保障漢江中段的基本生態補水。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鋒建議,將漢江中下游納入國家級生態補償範圍,實施國家級生態補償財政轉移支付;設立國家級生態文明示範區,並實施引江補漢工程,保障中線調水和漢江中下游生態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湖北省委會副主委楊希雄建議,重點對漢江支流進行綜合整治,將相關綜合治理包括河道整治清淤工程、截污工程、重點企業污染防治、農村環境治理、生態修復、能力建設等6大類工程納入漢江流域生態補償項目,同時建立增殖放流站,恢復受保護的魚類資源。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