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水利部部長陳雷: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長制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9 19:12:26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3月9日訊(記者 尚陽)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部長通道”採訪活動。水利部部長陳雷表示,全國25個省份已在2017年底建立河長制,下一步加大力度,確保6月底全面建立河長制,年底前全部建立湖長制。

陳雷説,目前,全面推行河長制進展取得明顯成效,全國25個省份已在2017年底建立了河長制,還有6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將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長制。全國已明確了省、市、縣、鄉四級河長32萬名,其中省級河長有336名,還有55名省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兼任總河長。

他表示,通過各級河長帶頭巡河履責,開展專項行動,整治突出問題,健全管理機制,河長制取得明顯成效。很多河流從沒人管到有人管,從多頭管到統一管,從管不好到管得好。全社會關愛河湖、保護河湖的局面基本形成,河湖面貌發生很大改變。

下一步,進一步加大力度,統籌推進河長制和湖長制,確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長制。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長制。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