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王毅:“中國威脅論”可以休矣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8 11:44:22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答記者問。中國網 高聰 攝

中國網3月8日訊 (記者 歐陽嘯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談到新一輪“中國威脅論”炒作,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只要不懷有偏見,不奉行雙重標準,從中看到的絕不是什麼威脅,而是滿滿的機遇。中國網現場直播

王毅介紹,過去幾十年,西方一直在對中國作出各種評判和預測,歸納起來無非一種是“中國崩潰論”,一種是“中國威脅論”。隨著中國的持續發展,“中國崩潰論”自己先崩潰了,變成了一個國際笑柄。“中國威脅論”雖有了新的翻版,但卻更加不得人心。

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貢獻者,年均貢獻率達30%以上,超過美國、日本及歐元區國家總和;中國是全球減貧事業的主要貢獻者,貢獻率超過70%,創造人類歷史上的奇跡;中國還是維護世界和平的主要貢獻者,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維和經費出資居世界第二位。

在過去五年中,中國還通過提出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倡議,成為參與全球治理、維護貿易自由化和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要貢獻者。

“對於這些事實,只要不懷有偏見,不奉行雙重標準,從中看到的絕不是什麼威脅,而是滿滿的機遇。所謂‘中國威脅論’可以休矣。”王毅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