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霍衛平委員:建議儘快立項實施“南水北調西線工程”

文章來源:中國甘肅網 發佈時間:2018-03-08 09:28:07 責任編輯:吳亮

“實施南水北調西線工程不僅能改善甘肅、新疆、內蒙古等受水區的生態環境,促進西部農業生産長遠發展,助推當地精準脫貧工作,而且可改善沿線的交通、能源、通訊等基礎設施條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霍衛平委員建議儘快立項實施“南水北調西線工程”。

霍衛平委員説,目前,我國“南水北調”規劃中的東、中線調水工程已竣工並投入運營,極大地促進了京、津、冀受水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西北地區生態區位重要,如果將通天河水調入黃河,再將其中一部分引入河西走廊,既能減少排洪用地,又能使河西走廊增加水澆地。西北地區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壤、空氣污染少,是有機農産品最佳生産地區之一,當地所産高原夏菜、葡萄瓜果及牛羊肉具有特色優勢,特産豐則商貿通,向西部地區引水,無疑對促進當地現代農業跨越式發展、助推“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目前,實施“引通入黃”“引黃潤西”工程的技術、設備條件已成熟,建議國家儘快納入規劃,立項實施。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