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地方政務 > 

辟謠:“網傳此次烏魯木齊新冠疫情是由某女從哈薩克入境”係假消息!

發佈時間: 2020-07-20 | 來源: 烏魯木齊晚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來源:烏魯木齊晚報

近日,網上流傳此次烏魯木齊新冠疫情是由某女從哈薩克入境未經核酸檢測和隔離措施而引起。據公安機關調查,以上資訊為謠言,無任何依據。公安機關已對發佈謠言的違法人員金某某(女)依法處理。

經有關部門核查及疾控部門流行病學調查分析,未發現此次烏魯木齊新發疫情首例指證病例在發病前有過境外旅居史。

經流行病學調查,今年以來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無境外旅居史。目前疾控部門正在對此次新發疫情的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對相關人員行動軌跡進行完善,對流調數據庫資訊進行補充,進一步搜尋感染來源。

烏魯木齊市疫情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請大家不信謠、不傳謠,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病例資訊均以智慧健康烏魯木齊官微微信公眾號發佈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