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蛋殼公寓花錢找“懟”,《懟我你試試》直播首秀收穫網友點讚

發佈時間: 2020-06-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蛋殼公寓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城市化的腳步不斷加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到城市生活,由此也帶來了租房市場的繁榮,然而隨著消費升級時代的到來,品牌意識到只有提升租房體驗,租客才會為品牌買單。

6月23日,國內領先的網際網路長租公寓運營商蛋殼公寓推出全新直播節目《懟我你試試》,通過角色扮演、情景再現,結合硬核知識講解,將租住領域用戶關心、常遇到的那些問題擺上桌面,解疑答惑、共同探討,通過直面痛點改善用戶租房體驗。

敢坦誠“自黑”,蛋殼公寓開創企業用戶溝通新模式

憑什麼不退押金?提前退租為什麼要扣錢?畢業租房0押金是坑嗎?這些租客最關心的問題瞬間引爆了直播間。42分鐘,直播間併發人數近5000人,總共吸引了超1.4萬人次觀看。

三位主播搭檔,通過辦公室和小講堂兩個場景切換,以輕鬆活潑的情景劇方式,將租客常面臨的、常質疑的問題現場演繹,再搭配專業、質樸、硬核的解答,吸引直播觀看。同時,配合紅包雨、抽獎等形式,實現氣氛烘托和直播間高頻互動。

在直播過程中,評論互動區裏不少人開懟,而主播也通過專業的回復一一解決了租客的疑問。蛋殼公寓方面表示,他們希望通過這樣一個常態節目的開設,不僅傳遞更多清晰的租房知識和資訊,解開租房困惑,同時也希望收集用戶反饋的問題,不斷改善業務和服務,實現更加精細化服務和運營,真正踐行“讓租房變得簡單和快樂”的使命和初衷。

租過房子的人都知道,與房東溝通不暢,發生認知衝突的經常會發生的問題,非常影響租住體驗,尤其是對於租客群體大、服務場景多、服務鏈條長的長租公寓而已,如何應對千人千面的問題更是一個行業難題。

“解決問題最高效的手段就是直面問題 。”蛋殼公寓相關負責人稱,一直以來長租公寓平臺頗受大眾質疑,這與行業處於發展期面臨的陣痛有關,也有很多因為資訊不透明導致的誤會。“我們就選擇了這樣的一種最直接的方式,把問題擺出來,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聊,很多事情聊開了其實就會發現原本不是很多人想的那個樣子。”

蛋殼公寓本次推出的《懟我你試試》直播節目是長租公寓領域首個面向大眾的直播公演,並計劃將節目固定化、常態化。在不少業內專家看來,這樣一次全新的直播樣態嘗試,將大大促進整個行業的資訊透明化,甚至以小撬大,給整個住房租賃行業及企業帶來全新的溝通思路,為大眾和租賃企業架起一座更加高效、暢通的橋梁。

花錢找“懟”:服務型企業應該放低姿態,聆聽用戶的聲音

實際上,這不是企業第一次舉辦類似的“自黑”活動。

在去年出行巨頭滴滴曾多次舉辦企業吐槽大會,邀請嘉賓犀利幽默地吐槽了用滴滴打車遇到的各種問題,包括排隊時間太長、定位不準、導航不準、司機“無理”取消訂單等問題,柳青和滴滴員工面對面聽取意見和建議。對此滴滴CEO程維曾表示:吐槽會就像照鏡子,可以讓滴滴形成有更多開放反省思維的團隊管理基因,也可以通過這種形式,聽到市場更多的真實聲音。

因此,像蛋殼、滴滴這樣直接面向用戶、與用戶密切聯繫的服務型企業,更需要去放低姿態傾聽用戶的聲音,以消費者“聽得懂”的語言去回應並且積極改進,這不僅是把用戶的體驗放第一位,同時也是服務型企業的自我完善途徑。

長租公寓的運營決定了自身的服務屬性,面對一個個有著不同需求的、真實的租客,永遠沒有完全正確的標準答案。經歷了很多輿論和誤解,蛋殼公寓選擇以直面消費者吐槽的方式拉近用戶的距離,用直面現實問題的方式去進行自我革命,只要能夠保持坦誠溝通,就能擁有客戶的信賴。

對此,不少業內人士對蛋殼公寓此次直播新樣態的突破,表達了高度的認可。一位長期專注于公寓行業的權威研究機構負責人表示,蛋殼公寓此舉給整個住房租賃行業和企業提供了新思路,有問題不可怕,解釋清楚、加強溝通、促進解決,這是一個健康良性的發展鏈路。“這樣的一種直播形式給租客、觀眾、平臺提供了一個公共的舞臺,在這個舞臺上,有問題直接拋開了講,所有人都可以發表意見,互相也都能看見 ,解釋通了冰釋前嫌,問題一時沒解決還有線下客服、管家等渠道,暢通無阻繼續溝通解決。”

因此蛋殼公寓開設這檔直播節目,可以説為它的形象增加了不少分數,同時也體現出了一個企業的責任、擔當與能力,更是體現出了管理層具有網際網路開放思維和遠大格局。

(稿件由蛋殼公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