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海南自貿港明確兩個階段時間表 2025年前適時啟動全島封關運作

發佈時間: 2020-06-08 | 來源: 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6月8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佈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的推進實施可以分為打基礎和全面推進兩個階段。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林念修:第一個階段,從現在起到2025年以前主要是打基礎、做準備。這一階段的目標任務是,突出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在有效監管的基礎上,有序推進開放進程,推動各類要素便捷高效流動,形成早期收穫,適時啟動全島封關運作。圍繞這一目標任務,我們將抓緊開展工作,爭取用3年左右的時間能夠取得突破性的進展,為全面封關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

第二個階段,2035年以前,主要是全面推進自由貿易港政策落地見效。這一階段的目標任務是,進一步優化完善開放政策和相關制度安排,實現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跨境資金流動自由便利、人員進出自由便利、運輸來往自由便利和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基本形成完備的法律法規體系、現代産業體系和現代化社會治理體系,打造我國開放型經濟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