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滾動新聞 > 

【兩會信號】立場清晰而堅定!全國人大會議涉港議程

發佈時間: 2020-05-2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葛蕾

編者按: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説明。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時表示,依法懲治搞“港獨”、“黑暴”等的極少數人,堅決反對外來干涉,是為了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分別就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發表談話,表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