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視頻 > 

【父輩的1949】第十五集:吳良鏞——父子兩代不忘留學初心

發佈時間: 2019-11-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父輩的1949】第十五集:吳良鏞——父子兩代不忘留學初心 守護古都共築美好家園

中國網北京11月5日訊 兩院院士吳良鏞和兒子吳晨都是我國著名的建築師,他們在新中國的不同時代都放棄國外優厚待遇回國建設美好家園,這是一種巧合更是一種必然,是一種傳承更是一種創新。然而兩人卻在30多年前不再以父子相稱,“先生”成為了吳晨對吳良鏞最尊敬的稱呼。本期節目“【父輩的1949】第十五集:吳良鏞——父子兩代不忘留學初心 守護古都共築美好家園”,為你講述。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北京市委統戰部與北京廣播電臺、北京電視臺和北京時間聯合策劃,全市統戰系統共同參與,拍攝錄製了首都統一戰線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同心圓·中國夢——父輩的1949”系列特別節目,在國慶節前夕以廣播、電視、微視頻等形式隆重推出,再現了這段黨史國史和統戰史,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該節目選取李濟深、張瀾、黃炎培、司徒美堂、蔣光鼐、彭澤民、何思源、林漢達、鄧稼先等黨外代表人士先賢,通過他們後代的講述,真實、生動、具體地再現他們在1949年同中國共産黨一起參與新中國創建的奮鬥經歷和心路歷程,反映先賢們追求進步、熱愛祖國、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高尚品質,揭示中國共産黨成為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核心領導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歷史必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