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視頻 > 

【父輩的1949】第十集:司徒美堂——“窮”其一生鉅款捐助新中國革命

發佈時間: 2019-10-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父輩的1949】第十集:司徒美堂——“窮”其一生鉅款捐助新中國革命

中國網北京10月10日訊(記者胡俊) 近期,“同心圓·中國夢——父輩的1949”系列微視頻在各大媒體陸續播出。該節目由北京市委統戰部與北京電視臺、北京時間聯合策劃,全市統戰系統單位共同參與製作,是首都統一戰線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教育活動重要內容之一。

該節目選取李濟深、張瀾、黃炎培、司徒美堂、蔣光鼐、彭澤民、何思源、林漢達、鄧稼先等黨外代表人士先賢,通過他們後代的講述,真實、生動、具體地再現他們在1949年同中國共産黨一起參與新中國創建的奮鬥經歷和心路歷程,反映先賢們追求進步、熱愛祖國、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高尚品質,揭示中國共産黨成為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核心領導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歷史必然性。

本期節目《司徒美堂——“窮”其一生鉅款捐助新中國革命》,將帶你了解中國致公黨卓越的創始人之一司徒美堂追求光明進步的一生。北京市委統戰部特別聯合中國網政務平臺,多渠道宣發推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熱烈氛圍。

1868年出生於廣東開平的司徒美堂,是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深受海內外人士尊敬的著名華僑領袖和中國致公黨卓越的創始人之一。從支援辛亥革命到全力擁護和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司徒美堂一生追求光明、進步,為團結海外僑胞、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和推進建國初期的恢復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被譽為“愛國旗幟、華僑楷模”。

本集簡介:

作為叱吒風雲的華僑領袖,他曾力勸美國總統羅斯福廢除執行了六十年的《排華法案》,更曾面對蔣介石的恐嚇拍案而起。對祖國深沉的愛戀,令他為支援中國革命散盡家財,日夜奔走;耄耋之年,他參加開國大典,見證新中國的誕生。本集,司徒美堂的孫女司徒月桂,深情講述爺爺救國于危難的傳奇故事,傾訴愛國華僑“有國才有家”的熾熱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