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國慶幣23日開始兌換第一批次 每人兌換限額為20枚

發佈時間: 2019-09-19 |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作者: 程婕 | 責任編輯: 呂欣

國慶幣今天開始兌換第一批次

本報訊(記者 程婕)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幣第一批次於今日至23日(網點營業時間)辦理兌換。預約成功的客戶這兩天已經收到建行發來的提醒短信。

此次北京地區國慶幣的發行由建行獨家承擔,總額度為810萬枚,其中第一批次330萬枚,第二批次480萬枚。國慶幣採取預約方式分兩個批次發行。兩批次預約期均為:9月11日0:00至9月15日24:00 。第一批次預約兌換期:9月19日至9月23日;第二批次預約兌換期:10月25日至10月30日。發行進度資訊顯示,北京地區810萬枚國慶幣在9月11日就全部約完。

根據央行公告,國慶幣面值10元,每人預約、兌換限額為20枚。建行在短信中提醒大家在9月19日至9月23日(網點營業時間)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前往約定的營業網點辦理兌換業務。如代他人領取,需持被代領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且代領人數不超過5人。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網點週六週日休息,大家最好提前諮詢約定網點後再前往辦理。也可通過建行電子渠道(官網、手機銀行、微信銀行、網銀)的“預約記錄查詢”功能查看預約網點地址及聯繫電話。

據悉,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預約未兌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雙色銅合金紀念幣將通過現場方式向公眾兌換。11月4日前,央行分支機構、承擔現場兌換工作的銀行業金融機構公告當地承擔現場兌換工作的銀行業金融機構營業網點、分配數量和兌換要求。現場兌換時間為11月5日至11月7日,其間公眾可在承擔現場兌換工作的銀行業金融機構營業網點辦理兌換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