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父輩的1949】第六集——民革創始人李濟深:“金蟬脫殼”奔向光明之路

發佈時間: 2019-09-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父輩的1949】第六集——民革創始人李濟深:“金蟬脫殼”奔向光明之路

中國網北京9月17日訊(記者胡俊)近日,“同心圓·中國夢——父輩的1949”系列微視頻在各大媒體陸續播出。該節目由北京市委統戰部與北京電視臺、北京時間聯合策劃,全市統戰系統單位共同參與製作,是首都統一戰線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教育活動重要內容之一。

該節目選取李濟深、張瀾、黃炎培、司徒美堂、蔣光鼐、彭澤民、何思源、林漢達、鄧稼先等黨外代表人士先賢,通過他們後代的講述,真實、生動、具體地再現他們在1949年同中國共産黨一起參與新中國創建的奮鬥經歷和心路歷程,反映先賢們追求進步、熱愛祖國、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高尚品質,揭示中國共産黨成為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核心領導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歷史必然性。

本期節目《民革創始人李濟深:“金蟬脫殼”奔向光明之路》,將帶你走進我國著名的愛國民主人士、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卓越的創始人和領導人李濟深的故事。北京市委統戰部特別聯合中國網政務平臺,多渠道宣發推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熱烈氛圍。

本期簡介:

李濟深是著名的愛國民主人士、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卓越的創始人和領導人。曾外孫朱明明講述李濟深拒絕外國勢力的拉攏搞劃江而治,反而積極投身對國民黨將領的策反工作。以及擺脫特務監視、秘密離開香港北上參加第一屆政治協商會議的故事。女兒李筱松深情回憶父親晚年克己奉公、賣房捐獻支援抗美援朝並積極投身國家文化建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