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父輩的1949】第五集——黎原:開國大典前夕 他前往湘西剿匪

發佈時間: 2019-09-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父輩的1949】第五集——黎原:開國大典前夕 他前往湘西剿匪

中國網北京9月11日訊(記者胡俊) 近日,“同心圓·中國夢——父輩的1949”系列微視頻在各大媒體陸續播出。該節目由北京市委統戰部與北京電視臺、北京時間聯合策劃,全市統戰系統單位共同參與製作,是首都統一戰線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教育活動重要內容之一。

該節目選取李濟深、張瀾、黃炎培、司徒美堂、蔣光鼐、彭澤民、何思源、林漢達、鄧稼先等黨外代表人士先賢,通過他們後代的講述,真實、生動、具體地再現他們在1949年同中國共産黨一起參與新中國創建的奮鬥經歷和心路歷程,反映先賢們追求進步、熱愛祖國、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高尚品質,揭示中國共産黨成為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核心領導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歷史必然性。

本期節目《黎原:開國大典前夕 他前往湘西剿匪》,將帶你走進黎原將軍為祖國統一大業鞠躬精粹、死而後已的歷史故事。北京市委統戰部特別聯合中國網政務平臺,多渠道宣發推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熱烈氛圍。

本期簡介:

黎原將軍1938年4月參加革命,同年5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先後參加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新中國成立前夕開赴湘西剿匪,抗美援朝勝利回國後擔任47軍軍長、蘭州軍區副司令等職,離休後擔任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北京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為祖國的統一大業鞠躬盡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