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地方政務 > 

遼寧省省委書記在大連市現場檢查指導防臺防汛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8-15 | 來源: 遼寧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邢慧影

 

原標題:陳求發在大連市現場檢查指導防臺防汛工作時強調 紮實做好人員轉移安置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8月13日,遼寧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專程趕到大連市,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應對9號颱風“利奇馬”,現場檢查指導防臺防汛工作。

受颱風影響,8月11日以來,遼寧省大連市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13日8時,大連有9個氣象站出現特大暴雨、133個氣象站出現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達到126.7毫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截至目前,大連市共轉移2.7萬餘人,未發生重大險情。

陳求發十分關心轉移人員安置和基本生活情況。走進大連市第六十中學轉移群眾臨時安置點,陳求發與臨時居住在那裏的群眾一一握手。大家由衷地説:“感謝黨、感謝政府,你們辛苦了,謝謝!”陳求發一邊聽著當地幹部介紹情況,一邊向轉移群眾噓寒問暖,“吃的飯還好吧?能喝上熱水吧?晚上睡覺怎麼樣?”當聽到滿意的答覆後,陳求發又仔細叮囑當地幹部,一定要把轉移群眾的日常飲食、起居和醫療等基本生活保障好、安排好,各項工作都要做細緻、做紮實,讓群眾安心、放心。

隨後,陳求發踏著泥水,冒雨趕到旅順口區長城街道工農兵水庫,實地查看汛情水位。在認真詢問了水庫深度、蓄水量等數據指標後,陳求髮指著水庫周邊問:附近的住戶都轉移了吧?當聽到當地幹部用了3個多小時全部轉移了90多戶居民後,陳求髮指出,防臺防汛來不得半點麻痹大意和僥倖心理,一定要擔起責任,千方百計把相關人員安全地轉移出去。

長鹽線水毀河道是一條幾十年的老河道。這次颱風之前,相關人員都已經撤離。站在河道一側,陳求發與當地幹部一起研究河道疏浚整治工作。他説,要加大力度、加大投入,既立足當前更著眼長遠,做好河道治理,確保城市防洪排澇工作取得紮實成效。

檢查指導中,陳求發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在防臺防汛一線踐行初心使命。要強化責任,狠抓落實,深入查缺補漏,進一步做好河堤、水庫、尾礦等險工險段排查,把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紮實做好人員轉移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加強群眾工作,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全面做好防臺防汛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遼寧省領導譚作鈞、王邊疆參加檢查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