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路媒體沿海城市主題活動走進陽江

發佈時間: 2019-07-19 | 來源: 陽江新聞網 | 作者: 陳思捷 鄭琛琛 | 責任編輯: 胡俊

7月18日,由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主辦,廣東省委網信辦協辦的“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路媒體沿海城市主題活動(廣東站)走進陽江。20多家中央及省主要新聞媒體的40名記者組成採訪團,深入我市海陵試驗區、陽西縣等地實地考察、現場採訪,親身感受我市海洋經濟建設與旅遊文化發展,挖掘我市的“藍色”能量。

採訪團一行實地走訪了閘坡船排廠和閘坡國家中心漁港,參觀漁港工程建設,了解伏季休漁期對海洋生産以及生態保護的重要意義;前往大角灣景區,感受十里銀灘的美麗海灣風光;走進廣東海絲館,觀摩“南海I號”考古發掘工作與成果,感受海上絲綢之路的魅力;參觀海陵島270°海上書吧,體驗獨特的海上文化;走訪廣東省新型職業農民培訓基地和沙扒特色小鎮,感受新時代創新科技推動産業發展。

陽光沙灘,海浪歡騰。當日上午,海陵島大角灣景區清澈的海水、美麗的海岸線風光讓採訪團成員們讚不絕口,大家兵分幾路對遊客和景區負責人進行採訪,用鏡頭與筆墨記錄美好風光。“陽江有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保護和科學開發並行,有利於帶動各方面經濟發展。”光明網記者劉希堯表示,此行他們將採用網路媒體直播、視頻圖片以及VR等可視化報道形式,多維度傳播與呈現,講好新時代海洋故事。

“我們在漁港、船排廠看到了現代漁業的生産模式,從傳統捕魚到如今現代化科技創新、科學海洋漁業生産模式的一系列轉變。也看到了這座城市依託海洋資源,在生産、文化、旅遊等多方面的發展。”央廣網記者徐芳表示,她們將充分記錄、好好報道,讓這片美麗的藍色被更多人看到。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路主題活動於今年7月正式啟動,陽江是該主題活動廣東站的第四站,採訪活動將充分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市在海洋強國建設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我市充分做好經略海洋這篇大文章、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奮鬥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