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萬畝濕地、藍色海島 在這裡感受廣東的美麗生態(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7-18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程亞惠 | 責任編輯: 胡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程亞惠):近日,“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採訪團不僅採訪了廣東多地高端製造企業,聚焦廣東高品質發展的海洋經濟,還走訪了廣州南沙的濕地公園、江門和陽江的美麗海島,感受廣東海碧物豐、岸美灘凈、人海和諧共生的美麗生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廣州最大的濕地公園——南沙濕地,因能防風消浪、涵養水土、調節氣候,被譽為“廣州之腎”。 (攝影 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南沙濕地公園的建設理念是以鳥為本。目前濕地內共監測到180多種鳥類,包括多個珍稀物種。圖為白鷺群在林間休憩。 (攝影 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春巢夏荷秋蘆冬鳥,即春探鳥巢樹花,夏觀百畝荷塘,秋聽風過蘆葦,冬攝候鳥歸巢,這是南沙濕地公園的亮點所在。 圖為南沙濕地紅樹林長廊。(攝影 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副本

廣東江門的那琴半島地質海洋公園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因島上擁有600多畝獨特的自然奇石林,又被稱為南中國海上石林。 (攝影 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_副本

奇石與大海相映成趣,這片海域也是中華白海豚自然保護區。(攝影 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_副本

遊人在海邊拍照。(攝影 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_副本

廣東陽江海陵島日落時分,絕美的海島風光。(攝影 程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