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地方政務 > 香港特別行政區 > 

拓寬視野 香港9萬名青年已參與海外工作假期計劃

發佈時間: 2019-07-09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新網7月8日電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海外工作假期計劃一直廣受年輕人歡迎,香港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7日發表網志指,局方至今已跟13個經濟體系實施工作假期計劃,有約9萬名香港青年參加。勞工處將繼續與具備條件的經濟體系商討訂立新的工作假期計劃,及擴大現有工作假期計劃的名額,並會加強推廣,促進交流。

羅致光表示,工作假期計劃是首屆特區政府的全新政策,旨在提供機會讓香港青年人在外地文化下短期生活和工作,拓寬視野。

港府首個工作假期計劃協議在2000年11月與紐西蘭訂立,翌年正式實施,同年實施的還有與澳大利亞的工作假期計劃。香港年輕人通過這兩個計劃,可在英語環境中汲取生活和工作經驗。

由於計劃廣受青年人歡迎,羅致光指,特區政府將不斷致力擴寬計劃至世界各地。加上剛于2019年1月起生效的香港特區與荷蘭的工作假期計劃,港府至今已與13個經濟體系,包括紐西蘭、澳大利亞及愛爾蘭等地實施工作假期計劃,並已有約9萬名香港青年參與。

有些香港青年人到當地的農場工作,照顧動物,又或在咖啡店、餐廳、旅遊景點等地方工作,有些更找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是生涯規劃中很特別的經驗。

羅致光又指,香港特區政府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發展工作假期計劃,或有助香港吸納國際人才。此外,香港勞工處鼓勵工作假期計劃的參加者,在出發前做好資料蒐集及聯絡其駐港領事館,了解目的地的就業、住宿及生活情況及當地的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