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地方政務 > 

浙江省開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

發佈時間: 2019-06-10 |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我省開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
7月起,未處理違法失信貨車上高速將被勸返

超載車輛引發交通事故、超限車輛撞斷人行天橋……這些危及百姓安全的交通亂象,將得到更多制約——7月1日開始,浙江將全面開展高速公路“違法失信清單”管理。屆時已列入清單的貨運車輛一旦行駛到高速公路收費站,如果不按時接受處罰進行整改,就會被引導和勸返。

“簡單地説,就是依託高速公路計重收費數據生成高速公路‘違法失信清單’,利用清單開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浙江省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目前,全省已經建設完成高速公路治超非現場執法平臺系統,實現與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系統計重數據的互聯互通。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現場執法平臺定期統一歸集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車輛計重收費數據,對非現場執法資訊數據進行“違法判定”,並將判定結果下發各市治超非現場執法平臺,同時在當地交通外網或政務服務網對相關車輛進行公示。公示期無異議的,生成“違法失信清單”。

列入清單的車輛將被重點監測和檢查,在駛入我省高速公路前,將被引導至附近超限運輸檢測站(點)進行精檢。未處理的違法失信車輛會被引導和勸返。

列入“違法失信清單”的車輛需在相關部門處理窗口接受處罰,方能把車輛資訊從清單中移除,從而正常通行我省高速公路。(通訊員 王欣 龔治 記者 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