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政企合力奮戰開門紅 常山企業春節生産忙
發佈時間:2024-02-14 10:22:19    

  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生産設備高速運轉,工人們緊張地忙碌著……位於常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浙江哲豐新材料有限公司春節期間一派繁忙景象。

  “春節期間,由於訂單不斷,産品供不應求,我們不停工不停産,有1000余名員工堅守崗位。”該公司副總經理史君齊介紹,企業專注于特種紙的研發、生産和銷售,自主研發的液體食品無菌包裝原紙打破國外壟斷,生産的物流標簽紙佔據全國90%以上份額。去年,企業的技術和産值都上了一個臺階,今年將全力衝刺年産值50億元的目標。

  浙江哲豐新材料有限公司開足馬力忙生産、趕訂單,是常山企業全力奮戰首季度“開門紅”的一個縮影。

  走進位於常山縣金川街道的浙江富樂德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身穿藍色工作服的劉揚賢正在檢查設備運作情況。劉揚賢説,他的老家在四川,但因為生産需要,已經連續5年留在常山過年。在浙江富樂德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春節期間像劉揚賢這樣家在外地但依然堅守崗位的員工有100余名。為了關懷留在常山的員工,公司在伙食方面作了特殊安排,充分保障留守員工也能感受到節慶的氛圍;同時,公司為留守員工準備了春節禮品和紅包。

  正值午飯時間,記者隨員工來到廠區食堂,雞、鴨、魚、蝦等菜應有盡有,就餐區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劉揚賢告訴記者,公司鼓勵大家錯峰探親,他計劃在年後挑個合適的時間回老家。

  浙江先導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是常山的重點用工企業,有600多名員工。為保障春節期間的生産,今年有170余名員工值班留守。“常山縣總工會送上的各項福利幫企業減輕了負擔,讓我們更有信心穩人員、穩生産,為開年訂單順利交付做好堅實保障。”該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呂朝陽表示。

  企業生産忙,政府來護航。據了解,常山出臺了助推一季度經濟“開門紅”的政策——支援項目不停工早復工、支援企業穩産擴産、助推商貿企業發展壯大、激勵服務業企業做大做強、加大招引力度保障用工等。同時,當地開展系列“迎春送暖”活動,以優質服務助力企業衝刺“開門紅”。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記者 趙璐潔 共用聯盟·常山 俞國文 張曌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