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母親帶病兒買3張票被無座男子罵哭,12306回應
發佈時間 | 2023-08-17 17:16:10    

  8月16日,網傳山東一列車上,一位母親因兒子生病做過手術,買了3個座位,結果卻被一無座男子謾罵。該事件引發網友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男子稱母子倆霸座不道德,佔用公共資源,思想太壞。目擊者稱,這位母親被罵得一直哭。

  視頻中,乘警站出來勸説該男子:“你有點過分了,有困難可以找我們,你到人家那塊擠著孩子坐,還罵人家幹什麼呢?”

  男子錶示,自己是老人,疑似身上還有不舒服的地方。

  乘警則表示:“孩子手術了,就算是我買那個票了,我也得讓一下吧?(況且)人家買3張票,人家也沒説搶座霸座。”

  對此,有網友表示“別人自己出的錢想怎麼坐就怎麼坐,想霸座這不是無理取鬧嘛”,“買了票,那座位就是別人的,不是越老越有理”。也有網友讚許乘警,“乘警同志在很認真地溝通了,有情有理”。

  17日,據時間視頻報道,12306工作人員稱,正常的話是票證人一致,因特殊原因多買票是允許的,上車後須向工作人員告知。遇糾紛可聯繫工作人員進行溝通。

  另據瀟湘晨報報道,對無座旅客,12306工作人員也進行了相關解釋:“無座旅客是可以選擇任意空余的座位坐下的,如果2個人買3個座位,無座乘客有可能誤認為該乘客霸座,這就需要現場和無座乘客解釋,乘警也會幫忙調解處理。” 

來源:九派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