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金燦燦的油菜花已上線,奉上杭州周邊兩小時車程賞花攻略
發佈時間 | 2024-03-20 09:13:56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這幾天春光明媚,油菜花最先盛開,最是適合週末踏青拍照打卡。記者為大家整理了杭州周邊兩小時車程內的油菜花海地,一起去邂逅這份金燦燦的浪漫。

  富陽黑山頂

  黑山,位於富陽新登鎮上旺村境內,山于平地陡然奮起,金燦燦的油菜花就盛開在此,承包一整個山頭的梯田油菜花海,一階一階的梯田,使得整個黑山頂像極了一個金燦燦的環形劇場,非常出片。這裡的360°無死角觀景臺,吸引了不少遊人前來拍照。

  東梓關村

  鬱達夫在小説裏寫道:“東梓關在富春江的東岸,錢塘江到富陽而一折,自此以上,為富春江,已經將東西的江流變成了南北的向道。”

  現在的東梓關已經是江南民居,金色的油菜花田映襯著白墻黑瓦,宛若一幅江南水墨畫卷。

  蕭山湘湖

  湘湖臥虹橋拐角處藏匿著一大片油菜花,綿延數百里,頗有幾分宮崎駿動畫裏的童話春天的味道。看完油菜花,帶上帳篷露營,就是一個完美的週末。

  白馬湖公園

  白馬湖公園的油菜花也已經燦爛盛放,周邊還有大片的草坪,最是適合週末親子遊玩露營、放風箏。

  良渚古城遺址公園

  五千多年前的良渚先民,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了古老的文明。如今的良渚古城遺址公園,同樣是水草豐美、鳥語花香。

  良渚古城遺址公園都會種植上百畝金黃的油菜花。公園裏最適合租上一輛共用三輪車,和朋友家人一起騎上自行車,在一叢叢一簇簇的油菜花海中穿梭,感受春和景明,春日爛漫。

  銅鑒湖公園

  銅鑒湖的油菜花今年也開放啦!溫暖的陽光下,一眼看不見盡頭的黃金毯子,松鬆軟軟的鋪在草地上,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絕佳場所。

  除了油菜花,銅鑒湖公園春天還有各色花齊開放,向日葵、波斯菊、馬鞭草等,無論春夏秋天,這裡四季都有鮮花盛開。

  上虞覆卮山

  覆卮山地處上虞、嵊州、余姚三市(區)交界地帶的上虞區嶺南鄉,覆卮音福至,傳説東晉山水詩人謝靈運曾在此山遊歷,喝酒賦詩“登此山飲酒賦詩,飲罷覆卮”,覆卮山便由此而得名。

  車子在盤山公路上行駛了15分鐘,過東澄古村,陸陸續續便能看到金色的油菜花田了。站在覆卮山的山腰上往山坳裏看,從山腳疊層而上蔓延至整個山谷的梯田田塊,

  附近還有冰川石浪的奇觀。

  從油菜花田往覆卮山頂繼續攀登,三條由重重疊疊、浩浩蕩蕩的巨大鵝卵石匯成的石河呈“川”字形排列,蔚為壯觀,令人稱奇。這三條石河屬於第四紀石冰川遺跡,規模之大、古冰川遺跡類型之豐富,且位於低緯度、低海拔地區,在國內外均屬罕見,堪稱世界奇觀。

來源:潮新聞    | 撰稿:陳棠棣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