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四川造”世界最大平轉橋 埃及蘇伊士運河鐵路橋成功試轉

發佈時間: 2021-03-17 13:55:40 | 來源: 四川日報 | 作者: 王眉靈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3月16日,遠在埃及的四川路橋埃及蘇伊士運河鐵路平轉開啟橋項目部傳來消息:世界最大的平轉橋——埃及蘇伊士運河鐵路橋EPC項目新橋轉動裝置成功試轉,標誌著新橋建設又一關鍵工序完成,即將進入第二批鋼結構安裝施工,距離建成通車再邁一步。該橋由四川鐵投集團旗下四川路橋和中建材成都院聯合體EPC總承包,是走出國門的又一標誌性“四川造”。

埃及蘇伊士運河鐵路橋位於埃及伊斯梅利亞省,跨越著名的蘇伊士運河,連接伊斯梅利亞省和西奈半島,是橫跨亞非大陸的一條鋼鐵紐帶,它的建成將促進兩岸經濟發展。

該橋建成後將與法爾達內鐵路大橋連通,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平轉橋。項目建設包括在新蘇伊士運河新建鐵路大橋及對舊蘇伊士運河現有鐵路大橋升級改造。其中,新建鐵路橋是世界最大的雙翼平旋開啟鋼桁梁鐵路橋,其結構精度要求高,工藝繁雜;舊橋升級改造為全球首例,無可借鑒經驗,需在不改變橋梁原有主體結構的基礎上,由通行單線鐵路升級為通行雙線鐵路,並對轉動裝置進行升級,以實現將單次開啟時間由23分鐘縮短到18分鐘。

此次成功試轉的是新橋轉動裝置。據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裝置重達700余噸,主要通過電機、減速機驅動齒輪實現上部結構帶動112個錐棍在下座軌板上勻速轉動,是新橋建設完成後順利旋轉的核心部位。

新橋轉動裝置試轉當天,業主(GOE-埃及國防部工程局)主管將軍攜監理公司代表、第三方檢測公司代表蒞臨現場,對安裝完成情況進行驗收,併為隨後進一步的精準調試收集了相關數據。業主對項目部按期完成新橋轉動裝置安裝表示了肯定,也對中國製造、安裝的技術水準給予高度認可。

該項目也是四川路橋繼挪威哈羅格蘭德大橋、挪威貝特斯塔德桑德大橋之後,又一座在“一帶一路”倡議助推下斬獲的大型橋梁項目。

 

推薦閱讀
戲韻悠悠,唱盡大運河的前世今生 ”“大運河是明清時期戲曲從蘇州、揚州這兩座城市向外傳播的重要渠道。“首先,江蘇的戲曲是沿著大運河這條黃金水路向外部進行傳播,其次,戲班和演員也是通過運河輾轉于各地,這就有利於運河沿岸各個劇種間的互動、融合。”王玨分析,江蘇戲曲大致有三個時期的對外傳播影響較大,首先是乾隆南巡時期,加快了昆劇和徽班沿運河北上,為京劇形成奠定了基礎。
鋪展運河兩岸秀美景色——中心城區大運河兩側規劃建設探訪 人民公園和勝利公園連通改造工程包括人民公園與勝利公園連通工程、湖心島改造提升工程、水岸漕運文化展示帶建設、公園綠化提升工程、基礎設施完善工程五部分。中心城區大運河沿線將完成堤頂路暢通工程,涵蓋馬拉松道路等重點路段,自動駕駛車輛也將在堤頂路實現運營據介紹,中心城區堤頂路項目全長39.4公里,位於滄州市主城區大運河兩側,南至黃石高速,北至京滬高速路。實施人民公園和勝利公園連通改造工程,兩座公園將實現連接、融為一體記者從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中心城區的人民公園和勝利公園連通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進。
水韻泗州春光無限 運河名城美麗綻放 三月春風染綠泗縣大地,春光無限,美麗的運河名城綻放亮麗容顏。古運河、新汴河、新濉河、民利河、石龍湖、清水灣……數不清大小河道和湖泊組成的水系縱橫泗州大地,讓泗縣富有靈韻,美麗動人。三月春風醉遊人,泗縣人民在春天的花世界中踏春觀光,感受如詩如畫的春之美。
62公里綠道8個公園 串起大運河兩岸美景 “目前,公園一期建設已基本完成,正在進行最後的喬木種植及亮化附屬工程,二期建設也在加快推進中,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全部完工。近年來,余杭區堅持“傳承文化、復活業態、整治環境、還河於民”,不斷擦亮大運河文化金名片,而公園綠道建設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仁和街道的仁和休閒運動公園時看到,長出嫩綠新芽的植被錯落有致,隨風搖曳的粉色早櫻浪漫無比,猶如一條色彩斑斕的玉帶鑲嵌在波光粼粼的大運河旁。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