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觀察
稅務“兩會”建智庫 激發澎湃“稅動力”
作者:彭倩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05-23 17:11:17責任編輯:

5月16日,益陽市稅務學會、益陽市國際稅收研究會工作會議暨調查研究專題講座在南縣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落實全省稅務“兩會”湘西工作會議和全市稅務工作會議部署,認真總結全市稅務“兩會”2022年工作成績,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益陽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陽萬田,益陽市社科聯黨組書記郭勇幹受邀出席併發表講話。國家稅務總局益陽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謝劍全程參會並代表市局黨委作重要講話。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稅務“兩會”的同志增強做好學會工作的責任感,努力提升學會科研工作水準。多出“精品”調研文章,做響稅務“兩會”品牌,努力實現出精品、出人才、出影響力的“三齣”工作目標。全體同志要認清工作短板,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短板與不足,要加強成果轉化,把更多科研成果轉化為領導科學決策的重要參考,轉化為業務部門破解稅收實物難題的良方益法。要堅持一個定位,激活兩類群體,進一步抓好人才培養,大力發現、大膽使用、積極培養青年人才,確保研究隊伍新人輩出、後繼有人。

會上,郭勇幹給與會同志作了精彩的調查研究專題輔導報告,課程內容貼近實際,對稅收研究工作具有較強的理論和實踐指導。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來到段德昌生平事跡紀念館、鄉村振興示範基地南縣東勝村進行實地調研。會議還對2022年度先進單位、優秀會長、優秀秘書長、先進工作者、優秀論文進行了表彰,激勵廣大稅務幹部擔當作為,奮發圖強開拓進取,為推進全市稅收工作高品質發展貢獻稅收“智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