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題
南縣市監局:網上辦、零見面,一門式服務推進市場主體倍增
作者:蒯臘清 張艷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5-24 13:49:17責任編輯:

”你將申報資料發送到”湖南省企業開辦一網通辦”門戶網站,南縣市監局政務窗口工作人員不但幫你辦好營業執照,還免費送公章、免費郵送營業執照和公章,整個辦照過程足不出戶,快捷方便”。近日,在南縣茅草街鎮,南縣德稻米業有限公司甘女士正熱情的對某企業的經辦人推薦網上申辦營業執照的方式。原來,甘女士前幾天在申辦營業執照時,抱著試一試的想法,在”湖南省企業開辦一網通辦”門戶網站上發送了相關企業登記資料,沒想到當天就辦好了營業執照,並且窗口工作人員還將營業執照及公章郵送到了公司,整個辦照領照過程未與工作人員見過面。甘女士自這次辦證後,經常向新開企業經辦人推薦在網上申辦的好處,朋友們都誇讚她是網上辦照的義務宣傳員。這是南縣市監局”網上辦、零見面”,開展”一門式”服務推進市場主體倍增工作的縮影。

今年以來,南縣市監局按照”精準、務實、管用”的原則,緊盯工作目標,完善政策措施,優化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一門式”服務水準。特別在優化登記流程方面做到當場受理、核準、發照;利用身份證驗APP完成實名登記,名稱現場提供,經營範圍不涉及前置審批事項的,取消名稱預先核準登記,全面推行幫代辦服務。對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食品(小餐飲)經營許可、農民專業合作社等收件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實現”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的全覆蓋。截止發稿時,南縣新增市場主體4975戶,其中企業708戶、農專28戶、個體工商戶423戶。

下階段,南縣市監局將繼續把市場主體高品質發展工作作為”一號工程”、”一把手工程”抓好落實,做到”外引新量”與”內生增量”並重,持續推進市場主體增量工作,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擴大內需,激活市場活力。以“五一”、中秋、國慶等節假日為節點,積極組織各商家開展各類消費促進活動。以羅文夜市、餐飲業烹飪大賽、“南縣家宴”、稻蝦米品鑒等為舞臺,唱好促進消費,擴大內需,活躍市場經濟的大戲,提振市場主體信心。

(二)強化招引,助推主體培育。在對辦理招商引資項目及為總部在外地的集團公司在我縣開辦分支機構註冊登記時,積極引導其辦理法人登記。預計今年我縣總部經濟發展戶數達600戶,三年內達1500戶。

(三)認真履職,持續強化保障。優化服務,繼續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落實惠企紓困措施,持續激發全縣市場活力。強化監管,充分發揮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隊“利劍”作用,規範市場經濟秩序、保障市場底線安全,為廣大市場主體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