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園區
南縣經開區:打好招商引資“組合拳” 奏響發展最強音
作者:周岳成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5-17 15:21:11責任編輯:

風勁潮涌,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快馬加鞭。5月15日晚8點,南縣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鄭劍在道德講堂主持召開招商引資座談會,縣商務局黨組書記郝文輝、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淑青、縣投資促進中心主任曹世奇等參加了本次座談會。

會上,與會人員聚焦園區發展,共商共謀,圍繞招商引資工作提出自己想法及建議,吹響了招商引資的衝鋒號。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淑青結合自身工作,分享招商故事,解答招商難題,傳授招商“秘籍”。

在聽取發言後,會議強調,招商引資是高品質發展的源頭活水,要與縣商務局做好溝通與銜接,打好招商引資“組合拳”,跑出“加速度”。

一是要打好招商引資“思想戰”。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努力為招商引資營造濃厚輿論氛圍。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縣商務局與各個鄉鎮,經開區與縣相關部門要高度統一思想,形成合力,聚力打響招商引資總體戰,在全縣營造大招商、大引資、大發展的良好氛圍。

二是要打好招商引資“突圍戰”。要進一步突破工作思維,不斷拓寬招商引資工作渠道。充分發揮全員招商、以商招商、産業招商、要素招商、第三方招商的優勢,圍繞我縣“一主一特一優一未來”的産業佈局,重點針對醫療健康産業精準招商,探索“工業地産”及委託招商模式,通過多種方式和渠道,確保招商引資工作邁上新臺階。

三是要打好招商引資“主動戰”。要迅速響應行動,齊心協力,切實增強招商引資工作的實效。經開區要全力優化園區營商環境,提高園區“幫辦代辦”服務水準,為企業解決用工、廠房、融資等要素保障問題,著力增強招商引資工作實效。同時,按季度、分産業、排專班,明確全年招商引資任務,為實現園區高品質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