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市舉行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啟動式
作者:吳玲 曾建兵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5-16 13:46:09責任編輯:

5月15日,益陽市舉行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啟動式,市委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熊煒宣佈活動啟動。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麗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樂運成,市政協副主席、民建市委會主委曾斌出席活動。

今年的主題是“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啟動儀式上,市領導為4家幫扶殘疾人就業愛心企業授牌,給3家志願助殘服務隊授旗。大家集中觀看了《綻放精彩,譜寫輝煌》宣傳片、“微心願”志願服務視頻和殘疾群眾的才藝表演。

樂運成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殘疾人事業,認真貫徹落實殘疾人有關政策,維護保障殘疾人權益,在殘疾人就業創業、康復、教育、文化體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殘疾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樂運成強調,各級殘聯要認真履行“代表、服務、管理”職能,發揮黨委政府橋梁紐帶作用,大力宣傳惠殘政策,表彰自強、助殘先進典型。社會各界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開展志願助殘服務活動,營造扶殘助殘濃厚社會氛圍,共同凝聚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力量。殘疾人朋友要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熱愛生活、頑強拼搏,共同書寫新山鄉巨變新篇章。

啟動式後,市領導來到市殘疾人創業孵化基地、市殘疾人康復醫院、萬達廣場等地,調研指導殘疾人就業創業情況、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看望慰問受訓殘疾兒童,實地參觀惠殘政策、助殘先進典型宣傳展覽。

據悉,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還將舉辦殘疾人就業專場招聘,殘疾人創業沙龍、“微心願”志願服務、“五個一”殘疾人文化志願服務、輔助器具捐贈及慰問送溫暖等一系列活動,為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殘疾人工作的良好氛圍,有力推進益陽市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