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開展殘疾人證辦理“走流程、解難題、優服務”工作
作者:張朗魁 來源: 時間:2022-05-12 14:12:15責任編輯:李哲

5月10日下午,省政務局副局長魯明一行來到益陽市資陽區金花坪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現場坐窗走流程“我要辦理殘疾人證”。資陽區常務副區長張輝、副區長宋偉偉、區殘聯及區政務服務中心等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

“你好,請問辦理殘疾人證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是否可以在你們這裡一站式辦理?”

“需要多長時間能夠完成辦理?”

image.png

來到金花坪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的魯明仔細詢問區殘聯理事長,並與工作人員進行溝通交流,詳細了解殘疾人證業務辦理全流程,採取“陪伴走流程”方式,現場跟隨辦事群眾進行體驗。

image.png

2022年,資陽區殘聯率先開展殘疾人評殘辦證無紙化先行試點工作,充分利用區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搭建起殘聯、村(社區)和醫療鑒定機構之間的橋梁,保障了辦件資訊數據的互聯互通,取消了紙質表單在各環節間的流轉,讓“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路”。

魯明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持續深化“一件事一次辦”改革,以“走流程、解難題、優服務”活動為抓手,聚焦群眾急難愁盼事項、重點難點事項,找出“堵點”“痛點”,不斷優化審批流程、精減審批材料、壓縮審批時限,落實全程網辦、努力實群眾辦事“最多跑一次”。近年來,資陽區殘聯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服務殘疾群體,多措並舉規範殘疾人證核發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服務水準,縮短了辦證週期、明確了評殘責任、提高了辦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