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應急
益陽快速排查處置一管道燃氣企業特種設備嚴重安全隱患
作者:胡愛華 黃彥章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4-27 13:07:52責任編輯:

近日,湖南益陽市市場監管局通過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平臺發現,安化一管道燃氣企業存在公用管道未經檢驗問題。4月24日至25日,該局特設科安全監察人員、行政綜合執法支隊檢查人員趕到安化平口鎮“安化某能源有限責任公司”開展專項檢查,發現該公司特種設備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如不果斷處置,隨時可能引發安全事故,執法人員當場責令該企業迅即整改。

該公司成立於2015年12月14日,經營範圍:天然氣銷售,天然氣管道安裝、維修、銷售等。經現場核查,該公司LNG瓶組汽化站正在使用的低溫絕熱氣瓶未經定期檢驗、汽化站壓力管道壓力錶與安全閥等安全附件超期未檢、部分已投入使用的公用管道未經安裝告知和監督檢驗、公用管道未按TSGD7004要求開展年度檢查,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執法人員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法》之有關規定,當場下達安全監察指令書,責令該公司立即整改,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執法人員緊接著進入鎮區公共場所、安置小區、居民用房,對該公司投資建設並投入使用的燃氣壓力管道和安全附件開展安全排查。對該公司的上述嚴重違法問題已依法立案。案件現正在深入調查處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