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園區
桃江經開區:黨員幹部掛牌上崗 “一對一”駐企幫扶
作者:李成剛 周春花 符蓓婧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26 12:37:02責任編輯: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桃江經濟開發區通過黨員幹部掛牌上崗,“一對一”駐企幫扶等舉措,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幫助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

益陽市科惠汽配有限公司2019年入駐桃江經開區,主要生産車用壓縮機核心零部件,産品熱銷江蘇、上海、浙江、重慶、廣州等地。今年,企業受疫情影響,資金回籠出現困難,原本擴建生産線的計劃擱置。駐企聯絡員陳立輝得知情況後,通過聯絡走訪銀行,幫助企業爭取到項目融資500萬元,解決了企業融資難的問題。“駐企聯絡人每週至少來公司一次,幫助我們公司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目前融資共500萬元,這些資金可以幫助我們用於公司擴大生産線,新增産能2000萬元。”益陽市科惠汽配有限公司經理尹智華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桃江經濟開發區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安排在職黨員幹部60余人分別對口聯繫1家企業,工作人員掛牌上崗亮身份,通過“一對一”駐企幫扶辦好了一批惠企實事,解決企業“轉型難、融資難、招工難、維修難”等問題。“作為一名駐企聯絡員,既要做好企業與政府職能部門的溝通與銜接,也要當好企業發展的助力員,運用自己的資源優勢來幫助企業解決一些生産生活的實際困難,以一種主人翁的姿態助力企業快速發展。”駐企聯絡員陳立輝表示。

此外,園區還著力幫助企業員工解決住房保障、子女入學難等問題。聯繫對接縣教育局,在園區附近的獅子山小學新建一棟教學樓,擴充6個班級。目前共有400多名園區務工子女順利實現就近入學。“現在園區幫我們安排了就近入學,接送只要十來分鐘,每天都能按時接送小孩,也不耽誤工作了。”園區務工人員李俊高興地説。

今年以來,桃江經濟開發區分三批次收集到企業困難問題85個,解決56個。其中1至11月幫企業立項爭資1501萬元,幫新融資1.3億元,幫企業新招員工4300人,協助解決員工子女就近入學48人,幫成功申報高新企業5家。“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鞏固做好‘一對一’駐企幫扶制度,由‘保姆式’服務提升為‘媽媽式’服務,用心用情當好企業發展的服務員,安全生産的指導員,難題破解的指導員,助力園區企業高品質發展。”桃江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符賽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