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品牌教育
益陽南縣:黨員先鋒 助力疫苗接種
作者:黃旭苗 李潔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05 14:44:03責任編輯:

“沒事,一下就好了。”一雙溫暖的手捂住孩子的眼睛,輕聲細語地説。這是一位黨員教師志願者在安慰接種疫苗孩子的場景。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近日,南縣德昌學校教育集團響應兒童新冠疫苗接種號召,黨員教師們積極參與其中爭當護航志願者,志願活動中,黨員教師積極協助醫護人員做好引導分流、維持秩序等服務工作,及時解答家長關心的問題,切實發揮“疏導員”“引導員”和“講解員”的作用,有效緩解接種高峰期醫護人員的壓力,保障學生疫苗接種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能這麼快完成疫苗接種,真是多虧了這些’紅帽子’!”一位牽著孫子正離開醫院的老奶奶不由得感嘆道。

活動結束後,黨員們紛紛表示,能幫助孩子完成疫苗接種,築牢校園疫情防控屏障,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面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攻堅戰場”,德昌黨員教師亮身份、當先鋒,始終堅守各自崗位,凝聚志願力量,進一步彰顯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