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市推進“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 服務戶外勞動者達5萬人次
作者:吳玲 周玲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10 13:37:41責任編輯:

11月9日,益陽市“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在沅江市召開,旨在通過觀摩學習,交流經驗,進一步推動全市服務站點建設走深走實,把服務戶外勞動者工作做得更細更好。益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楊麗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相關負責人,沅江市委、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各區縣(市)總工會負責人等參會。

近年來,益陽市各級工會不斷加大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力度。特別是今年以來,為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全國總工會等七部門聯合下發的《關於做好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和市委組織部關於物流和快遞行業黨建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切實解決城區戶外勞動者防暑避寒、躲雨歇腳、喝水熱飯、應急如廁等民生痛點和難點問題,全市工會堅持黨建引領,結合學黨史辦實事,按照“工會主導、社會參與、共建共用、務實高效”的工作思路,建成了一批“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從2019年市總開始試點建設到今年全面推進建設以來,截止目前,全市各城區共建設完成112個服務站點,共投入建設資金近百萬元,其中依託工會幫扶中心自主建設3個,與城市社區共建21個,針對物流員、環衛工人、快遞員、建築工人、計程車、貨車司機等特定服務對象共建28個。每個站點都配備可供戶外勞動者休息使用的桌椅、燒水壺(飲水機)、微波爐、電風扇(空調)、報刊書籍、應急藥品、充電充氣工具等設施設備,基本達到了有統一標識、有固定場所、有服務設備、有管理制度、有人員管理、有地圖可查的“六有”標準。站點建成並投入運作以來,共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各種服務約5萬人次。

會上,播放了站點服務宣傳片,五個單位、站點分別發表了交流發言。楊麗萍表示,接下來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服務戶外勞動者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進一步加大建設力度,不斷提升服務站點建設品質和覆蓋面;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切實提高服務站點影響力。

會上還宣佈了《益陽市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星級創建活動實施方案》,以創建星級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品質和服務品質,進一步激發和凝聚起廣大戶外勞動者工作熱情,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開創益陽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譜寫“三高四新”新篇章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