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慧製造工業園開園
作者:江懷遠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9-28 13:25:49責任編輯:

9月26日,在沅江市,益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瞿海鄭重宣佈: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慧製造工業園開園!

image.png

中聯重科黨委書記、董事長、CEO詹純新,益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競致辭。益陽市領導熊煒、徐雲波、劉麗華、胡立安、賀輝、楊智華,中聯重科部分高管、沅江市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開園儀式。

image.png

為順應城市發展規劃和時代變革趨勢,在益陽市委、市政府,沅江市委、市政府和中聯重科的合力推動下,2018年8月啟動中聯重科沅江工業園轉型升級項目。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慧製造工業園佔地面積約360畝,總投資約8億元,建設有研發樓、聯合廠房、精飾廠房、停車坪等辦公生産場地,宿舍樓、專家樓、食堂等生活場地,其中廠房近8萬平方米。該項目按照全球最高標準進行規劃設計,全面落實智慧化、數字化、綠色化理念,擁有行業內智慧化程度和效率最高、工藝最先進的攪拌車智慧工廠,投産後可實現每18分鐘下線一台、年産2.5萬台攪拌車的生産能力。

image.png

智慧園區的核心是智慧産線。新園區有8條大的智慧生産線,涵蓋下料、壓型,後臺車架結構産線、攪拌筒産線,涂裝産線、裝配産線和智慧倉庫産線,共計佈置機器人和AGV自動小車超100台,自動化程度達到70%。項目充分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通過自主研發的MES系統進行智慧化管控,全面貫徹自動化、智慧化、柔性化、綠色化理念;通過條碼應用、Andon系統、看板整合,將人員、設備、物料等製造要素整合到生産管理平臺上,有效提升生産製造智慧化、柔性化及精益化程度。項目正常運作後,將減少用工近40%,生産週期縮短35%,不良品率下降40%,綜合運營成本下降20%,全面實現環保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