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味道湖南,益陽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活動正式啟動
作者:吳玲 黃擁軍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9-18 14:30:32責任編輯:

image.png

清脆的蘆筍、鮮嫩的蘆菇、勁道的陽羅面、沁甜的蜜桔、焦香酥脆的炸串、熱辣爽口的蝦蟹……各種美食讓人眼花繚亂。9月18日,“味道湖南,益陽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活動在沅江市廖葉湖龍柱廣場正式啟動。益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智華出席並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image.png

此次活動是弘揚美食文化、擦亮美食品牌的創新之舉,是繁榮餐飲市場、激發消費潛力的務實之策,必將為美食餐飲行業的發展、長紅添磚加瓦。活動還將開展為期3天的沅江美食、名優食材展示,現場和短片一起推薦沅江大頭魚、沅江大米、沅江蘆筍蘆菇、沅江腐乳四大品牌。還有名廚現場烹飪沅江特色菜品、現場製作本地名小吃,讓人們“愛上沅江菜,記住沅江味道”。

image.png

image.png

沅江市委副書記候耀森致歡迎辭,他表示,近年來,在益陽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把大力發展美食經濟作為擴大內需、繁榮消費的重要抓手,重點打造沅江地方特色農副産品,“沅江大米”“沅江蘆筍”“四季紅鎮腐乳”獲批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産品;“辣妹子”辣椒醬、億昌麻香糕、天下洞庭“萌王、萌主”系列等品牌入選《湖南省農産品品牌名錄》;沅江蘆筍、蘆菇、柑橘等特有資源生産的産品遠銷內外。

候耀森還強調,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主動順應新消費新趨勢,滿足市民消費需求,提振市民消費信心,激發市民消費熱情,以餐飲業發展促進産業聯動,實現以美食擴內需、促消費、穩就業,助力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向著建設更有格局、更有規範、更有特色、更有文化、更有亮點、更有溫度、更有魅力、更有作為的洞庭湖區核心城市邁進。

益陽市商務局局長劉方軍表示,“味道湖南,益陽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的正式啟動,標誌著活動在全市即將全面展開。此次活動的開展對於充分挖掘展示益陽傳統名菜、特色小吃,弘揚益陽美食文化,推動地方特色餐飲産業發展,助力農民增收、鄉村振興等都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