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63次主任會議召開
作者:陳浩軍 何雙美 來源:益陽日報·大益陽客戶端 時間:2021-07-30 14:31:31責任編輯:

7月28日,益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徐雲波主持召開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63次主任會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剛強,副主任劉時貴、程道峰、李志宏、張亮文、陳佑才,秘書長秦本華參加。副市長胡安邦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人民政府關於全市快遞、外賣從業人員合法權益保障情況的報告。全市現有快遞品牌11個,快遞業從業人員5000余人,2020年派件量11996萬票,攬件量5021萬票。全市外賣行業共有代理商11家,從業人員1300余人。會議指出,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將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快遞員和外賣員群體的關懷落到實處,切實維護好快遞、外賣業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要進一步規範用工管理、完善保障機制、加強職業培訓,以源頭治理完善制度支撐,以法治思維強化執法監督,以防範意識織密保障網路,以社會責任規範行業發展,以尊重理解營造社會共識,多管齊下,多措並舉,妥善解決行業欠規範、權益保障不到位問題。

會議還聽取了市人大監察和司法委關於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官履職監督工作情況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