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應急
楊親鵬一行到益陽督導檢查“獻禮建黨百年 守護市場安全”專項行動
作者:胡愛華 龔月 來源: 時間:2021-06-18 14:11:06責任編輯:

6月16日,湖南省市場監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親鵬帶隊來益陽開展“獻禮建黨百年守護市場安全”專項行動督導檢查。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彭利鋒及相關處室負責人、省藥監局相關處室負責人、省特檢院技術專家參加。益陽市政府副市長胡安邦、副廳級幹部喻國良、副秘書長朱鳳章,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龔悟雲、黨組書記朱崇文,市應急管理局局長祁輝等參加督查或彙報。    

督導檢查組先後深入湖南漢森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益陽市長坡燃氣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益陽茶廠有限公司、益陽縱橫電纜有限公司,實地檢查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重點檢查了食品、藥品、重點工業産品安全生産和特種設備安全使用情況,聽取了企業負責人有關安全生産工作情況介紹,對工作予以肯定,提出工作指導意見。隨後,督導檢查組聽取了益陽專項行動開展情況彙報,反饋明查暗訪情況,並提出整改要求。

楊親鵬指出,益陽在開展“獻禮建黨百年守護市場安全”專項行動中,做到了第一時間傳達,第一時間進行工作部署,第一時間組織安全責任約談,第一時間開展安全大排查,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和重點工業産品安全整治、長江禁捕工作、“鐵拳”行動全方位推開,在全省率先組織開展燃氣壓力管道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有先見,效果明顯,值得肯定。特別是特種設備安全工作有特色有亮點,電梯安全、氣瓶資訊化和燃氣充裝站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對在本次暗訪和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形成閉環,全面整改到位。

   楊親鵬傳達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會關於做好建黨百年特護期安全生産工作有關精神,對益陽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切實增強特護期安全生産守土盡責的意識,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管好各領域安全;二是以鐵的手腕開展城鎮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吸取湖北十堰燃氣爆炸事故教訓,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隱患;三是加強各個行業地區的安全監管工作,突出危險化學品、加油站、建築工地、遊樂設施、消防安全和涉疫場所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四是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和安全生産大檢查,加強工作聯動,加強特護期應急值守,為建黨百年營造安全祥和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