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安化:駐村幫扶暖人心 錦旗送給貼心人
作者:戴強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6-09 13:32:55責任編輯:

近日,安化縣羊角塘鎮董木溪村、雲盤村、新溪村、銀花溪村等六個村的村幹部代表分別將“駐村幫扶真心為民”、“駐村幫扶結深情無私奉獻為百姓”、“扶貧助困顯真情為民解憂暖人心”等錦旗送至安化縣稅務局駐村工作隊員手中,感謝他們在本村打贏脫貧攻堅戰中作出的貢獻。

自開展結對幫扶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安化縣稅務局在縣局黨委的帶領下,始終把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抗在肩上、記在心裏。縣局領導班子成員多次前後深入村上,詳細了解該村貧困人口情況、經濟狀況、産業發展結構和自然地理條件。前後共派出10多名優秀幹部駐村開展扶貧工作,安排結對幫扶幹部50余名,精準派人做實脫貧工作。産業幫扶上更是給力,縣稅務局先後從單位有限的自有資金中擠出近300萬元用於村上産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積極幫助村上開展道路硬化改造、飲用水和農電網路改造、改善村莊人居環境,完善各村基礎設施建設,及時宣傳各項惠民政策。

三年來,國家稅務總局安化縣稅務局通過領導幹部率先垂范、親力親為,駐村幹部真蹲實駐、真抓實促,結對幹部用心、用情、用力幫扶,實現了貧困戶清零,脫貧攻堅成效得到當地群眾的一致認可。下階段,該局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村子當故鄉、把群眾當親人,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實際行動落實各項政策,銜接好鄉村振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