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南縣市監局助推福興村發展蘆筍菌産業
作者:李錫奎 來源: 時間:2021-06-08 13:43:37責任編輯:

“鄉村振興需要産業支撐,我們要因地制宜引進相關産業,穩就業創增收,讓鄉親們多受益。”6月5日,南縣市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熊景文會同福興村村支書譚伍明、村主任莊正良、村委黎陽春等一行赴沅江市為茅草街鎮福興村招商引資、引進蘆筍菌項目。

招商引資小組赴沅江市新灣鎮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蘆筍菌産業基地,深入了解了相關産業發展情況和市場前景等。並邀請了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銷售負責人及技術專家到福興村進行現場考察。

隨後,雙方就福興村發展蘆筍菌産業進行了洽談,由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相關種植技術和收購渠道,福興村提供優質原産品等,同時雙方就發展規模、收購價格等達成了合作意向。

“現在,食用菌行業的‘準入’門檻不斷降低,引進蘆筍菌産業和培育、種植技術,不僅能讓福興村的群眾實現在家門口就業增收,還能可持續發展為鄉村振興提供內在動力!”據悉,通過發展蘆筍菌産業,可解決村裏100余名勞動力就近就業問題,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將按每斤20元保底價格收購。根據蘆筍菌平均每畝5000斤的産量,每畝效益可達10萬元,第一期可為全村帶來100萬元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