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
益陽市赫山區青少年科技創意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作者:劉麗 王雅男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5-27 13:51:55責任編輯:

5月26日下午,由益陽市赫山區科技局、區教育局主辦的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動周——赫山區青少年科技創意大賽頒獎儀式在箴言中學舉行。活動旨在,培養學生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意識,引導學生積極參與科技發明創造活動,提高學生的科技素養。

 

2021年4月赫山區組織舉辦了青少年科技創意大賽。活動共徵集科技創意作品138件。經評審委員會評審,共評選出青少年科技創意作品一等獎15個、二等獎25個、三等獎38個,優秀指導老師10名。活動現場出席嘉賓為獲獎人員一一頒獎,並送上祝福。

“在這次比賽當中我獲得一等獎非常高興。我覺得這次比賽鍛鍊了我的動手能力和創新思維。我們新一代的青少年應該不斷地努力學習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科學素質和創新能力,來承擔起新時代青少年的重任。”第一次參加比賽的箴言中學高二班學生劉宇彤激動地説道。

益陽市赫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彩霞為獲獎者頒獎,並對赫山科技發展提出希冀。他指出,各相關部門要抓好戰略定位,全面發揮科普服務推動作用;抓好科普文化,充分發揮科普主體培育作用;抓好科普教育,切實發揮科學精神的催化作用。

近年來,赫山守正求新、穩紮穩打,2019年成立科技科普志願服務工作領導小組,完成科技科普志願服務工作志願者註冊110余人,並通過聯點社區、駐村幫扶、科技活動等形式,以“萬人治臟”“智慧花開赫山·科技強國惠民”“消費者權利日”“學雷鋒”等為主題開展科普活動68次,科技活動周每期參觀人數達1000余人。在5月24日召開的2021年益陽市科技活動周表彰大會上,赫山區科技局、益陽現代農業示範園等2個單位及2名個人分別獲全市科普工作先進集體、全市科普工作先進個人。全區現有湖南竹泉農牧、湖南莎麗襪業、益陽現代農業示範園等省級科普基地3個,創新陣地不斷夯實,以弘揚科學精神、營造創新氛圍的科普活動精彩紛呈,全民科學素養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