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採取務實管用的硬措施 抓緊推進問題整改落實
作者:冷濤 文豪 易政聲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05-13 13:46:43責任編輯:

5月12日,湖南省副省長隋忠誠在沅江市主持召開洞庭湖區化肥減量整改工作座談會。他強調,各相關市縣、部門要深刻汲取教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通報問題整改工作的部署上來,舉一反三,採取務實管用的硬措施,抓緊推進問題整改落實。

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賀麗君,湖南省生態環境廳二級巡視員唐躍成,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歐陽彪,湖南省統計局總統計師向延華,益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值恒,益陽市副市長湯瑞祥,岳陽市副市長邱虹,常德市副市長龔德漢參加座談。

在認真聽取益陽市、岳陽市、常德市近段時間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彙報後,隋忠誠強調,對整改工作務必看得重之又重,深刻反思,要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責任,按照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要求,堅持一抓到底、較真碰硬的作風,狠抓化肥減量問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實改。要堅定不移地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決打好洞庭湖區化肥減量的攻堅戰,深入打好農業面源污染防治的持久戰,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築牢生態底線。要通過問題整改,分析搜尋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環節,探索出好經驗、好做法,舉一反三建立全省化肥減量和農業面源污染防治的長效機制,以生態強省建設的實際成效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隋忠誠強調,對整改工作務必抓得嚴之又嚴,進一步厘清問題,抓緊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內容,狠抓整改措施落實。對整改工作務必壓得實之又實,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防止整改造假,舉一反三在全省開展排查整改,建立鞏固和深化整改成果的長效機制,確保化肥減量增效工作取得實效。

張值恒表示,益陽將嚴格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著力提高政治站位,解決認識不高的問題;著力制定整改方案,解決部署不夠的問題;著力壓實各方責任,解決推進不實的問題;著力建立聯動機制,解決數據失真的問題。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科學施策,調整優化農業産業結構,做實測土配方施肥,構建行政推動和利益引導關連線制,提高群眾參與度,解決效果不佳的問題;要嚴肅調查問題,解決落實不力的問題。希望省直有關部門高度重視洞庭湖區落實化肥減量增效和農業“雙穩一保一增”,加大對化肥減量整改工作的政策支援和技術指導力度,助推各項整改工作落實。

會後,隋忠誠一行還前往沅江市新灣鎮種養結合生態迴圈水肥一體化基地和草尾鎮阜豐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通過實地察看、隨機走訪和聽取介紹的方式,詳細了解我市化肥農藥減量增效工作開展情況、主要做法,探討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