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特別推薦
更加緊密地攜手合作 取得更加輝煌的新成效
作者: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04-22 21:46:37責任編輯:

4月17日,益陽市與華為公司深化戰略合作懇談會舉行。圍繞深化雙方戰略合作,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瞿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值恒,與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充分交流意見。華為公司相關負責人,益陽市相關市直部門、縣(區、市)負責人及與華為公司有合作關係的企業負責人參加懇談會。

瞿海指出,益陽與華為公司合作4年來,取得了豐碩成果。近年來,益陽深入實施“東接東融”戰略,主動對接長株潭發展,交通區位優勢進一步顯現,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後發趕超勢頭正強,與華為公司合作未來可期。期待雙方立足新發展階段,站在新起點,把握新機遇,在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數字經濟發展等多個方面更加緊密地攜手合作,取得更加輝煌的新成效。益陽相關企業要堅定信心,把握機遇,加強學習華為公司的先進理念,深化與華為及其産業鏈的合作,提升科技創新硬核實力,提高産品品質水準,立足益陽,走向世界。

張值恒介紹了益陽市與華為公司合作的有關情況。他説,2017年4月17日,在華為公司總部,雙方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共同推進益陽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在湖南省率先吹響了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的號角。4年裏,華為公司為我市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援和技術服務,與我市合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合力推進5G建設,合力對接華為生態夥伴和配套企業,合力發展數字經濟,卓有成效。

圍繞推進下階段合作,我市一是建議雙方保持更加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深化在數字經濟發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等多個領域的務實合作。二是建議華為公司在佈局麒麟、鯤鵬、鴻蒙、好望等産業時,優先考慮益陽,並全力支援益陽智慧製造産業鏈建設。三是建議華為公司在推進國産化替代進程中,加大對益陽市相關企業的指導和支援,助推益陽數字經濟做大做強。會上,信維通信、艾華集團、弗蘭德科技、江豐電子、軟通智慧、北明軟體、奧士康電子等企業負責人還結合各自情況,就深化與華為公司合作紛紛提出意見建議。

徐直軍及華為公司相關負責人積極回應我市相關建議。徐直軍表示,期待與益陽共同努力,持續推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他建議我市,進一步優化頂層設計,整合資源,在“十四五”期間推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取得新突破,不斷滿足善政、惠民、興業的實際需求;進一步發揮電容器産業等方面優勢,加大力度吸引人才,增強研發能力,促進産業集聚發展,努力打造“電容器之都”,促推數字經濟做大做強。